高雄外海清晨發生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高雄外海清晨發生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高雄外海今(28)日清晨發生兩起地震,規模最大5.0,最大震度3級,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這處雖然曾發生過地震,但位置不常見。

今日清晨4點07分,高雄外海發生規模5.0地震,震央在高雄市政府南南西方68.4公里,地震深度42.6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屏東縣3級,高雄市2級,台南市、台東縣、嘉義縣1級。接著在6點03分,又發生規模4.8地震,震央在高雄市政府南南西方67.2公里,地震深度40.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屏東縣2級,高雄市、台南市、台東縣1級。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發生過,但不常見的位置!」網友也留言「在台南剛好兩次地震都有感覺」、「4點在屏東的我,就已被搖醒」、「難怪剛起床覺得有搖」,還有網友表示,幾年前自己就是被這個位置的地震嚇到不敢回家,「聽專業人士告訴我,這位置很少發生地震,有紀錄以來只有三次,大約都間隔近百年,怎麼今天又震了呢,又勾起我的恐懼感了」。

鄭明典指出,地震發生的位置不常見。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高雄外海清晨發生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