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呼之欲出,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獲得黨內跨派系支持,英系甚至連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都已經物色好,指揮中心更在此時宣布陳時中不再固定出席記者會,被視為已經進入參選模式。不過林佳龍持續爭取黨提名機會,今(27)天上網路節目專訪,透露內部對比式民調,自己以35%領先陳時中的19%,喊話「相信黨中央會找出最有勝算的人選」。

CECC宣布陳時中 不再固定出席疫情記者會

「指揮官沒有來主持的部分,主要就是因為目前疫情穩定的下降。」指揮中心記者會將不再天天看得到指揮官陳時中身影,外界認為,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陳時中淡出指揮中心改就選戰位置,傳出他已經獲得綠營黨內跨派系支持,近期就會被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綠布局底定? 傳陳時中、羅致政拚雙北全拿

傳出英系甚至連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都已經物色好,打算要租在長安東路,和小英教育基金會在同棟大樓。據了解,英系期望台北提名陳時中、新北提名立委羅致政,最快7月初宣布聯合出擊,準備「雙北全拿」。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指出,基層對陳時中寄予厚望,也認為他下來打這一仗,「應該會勝選」。

持續爭取黨內提名 林佳龍:民調領先陳時中

不過也有意爭取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積極走訪基層拋政見,搏取黨中央關愛眼光,更分析陳時中仇恨值高,防疫逆風下,「討厭民進黨」氛圍再起,就會發生棄保。

林佳龍表示,「兩個多月前,我就差不多領先很多了,比如最近這一次就是35%比19%,過半數的受訪者會是認為說疫情要守住,選舉的部分是要分開。」

而前副總統陳建仁入黨後,最近也頻繁亮相,外界猜測,他可能將接下防疫指揮官,讓陳時中華麗轉身。民進黨出戰首都人選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台北/黃品寧、楊沛緰、楊岳達、胡偉倫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