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處於難產階段,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日前宣布將參選到底,今天舉辦競選總部動工儀式,除了18鄉鎮市秘書外,包括還有22名縣議員也到場力挺,並向國民黨中央喊話不要忽視地方團結的力量;而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徐定禎則表示,將依照自己的步調走下去。

鍾東錦苗栗競選總部動工 22名議員力挺

下屆苗栗縣長國民黨派誰來選?中央都還沒提名,地方卻動作頻頻。有意角逐的議長鍾東錦,居然連競選總部都開始動工了,對外稱只想低調找秘書祈福就好,但是議會36席議員中,22名國民籍和無黨籍議員全都出席力挺,還向國民黨中央喊話,不要忽視地方的聲量。

苗栗縣副議長李文斌表示,「今天我們展現我們團結的力量,讓中央看見地方的需求是什麼。」

宣布參選苗縣到底! 鍾東錦:要挑戰自己

鍾東錦才剛宣布參選到底,就立刻承租以往縣長候選人使用過的福地作為總部,動工儀式上還出現發爐的吉兆,既然等不到中央關愛的眼神,鍾東錦決定做自己,他強調,「我絕對沒有要挑戰誰,我只是要挑戰我自己,看我自己能不能更往前邁進一步。」

藍營苗縣長人選難產 徐定禎:對我較有利

「(國民黨沒提)鍾議長又執意要參選的話,當然客觀上來講對我比較有利。」而民進黨已經提名徐定禎參選、完成部署,但國民黨還處於「地方難安撫、中央HOLD不住」的僵局,得快找出解方,免得歹戲拖棚、親痛仇快。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