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談電價調漲。圖/非凡新聞
許勝雄談電價調漲。圖/非凡新聞

金寶董事長許勝雄今(27)天再度針對台灣用電發表看法,尤其外傳電價審議委員會最終可能只針對用電大戶,電價大幅調漲8%,許勝雄坦言,會對企業造成影響,建議調漲3%到5%是大家比較能接受的範圍,就怕如果政府一下子祭出高漲幅,未來會衝擊到企業競爭力。

一口氣漲8%企業難負擔 許勝雄:電價漲3至5%能接受

許勝雄今天在股東會上為「翁婿經營權之爭」道歉,表示非常不願意在媒體,產生社會不必要的資源浪費,以後不想再講了,他還搬出法國思想家盧梭的名言,強調「人不能活在仇恨裡」。

走過了風風雨雨,許勝雄更專注經營,但隨著電價審議委員會27日有望拍板,針對用電大戶的電價一次調漲8%,他也坦言會有衝擊,表示適度的調整已經是必然的趨勢,但現在大概調漲3%至5%是比較能被大家接受的程度,因為一次漲8%,對企業界來講影響非常大。

贊同只漲大戶 許勝雄:中小企業疫後苦撐

不只擔憂調幅有負擔,許勝雄更透露美國與歐洲商會,都在擔心台灣的電力狀況,就怕影響企業競爭力,不過如果最終真的只漲用電大戶,許勝雄倒是表態贊同,就是有感疫後中小企業努力苦撐,電價不調漲很應該。

許勝雄認為,中小企業不在這次的調整範圍,多少應該可以接受,但是在下次調整的時候,如果經濟活動已經正常化,那大家應該都一起調整。

面對電價已經連7凍,雖然許勝雄支持小幅調漲,但他也再次提建言,呼籲政府考慮「核電備載」,就怕電力供應出狀況,讓疫後企業經營雪上加霜。

新北/林威欣、蘇韋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