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放半天實體課,校方跳腳「課上不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開放半天實體課,校方跳腳「課上不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市確診數下滑,學生疫苗覆蓋率也穩定提升,市府宣布,國高中7月1日起、國小及公立幼兒園7月18日起,恢復實體上課,不過以上半天為原則,政策再度引發不少學校抗議,認為課根本上不完,效益不大,也有家長認為相當不便。

為避中午群聚吃飯 台中實體課改「上半天」

台中市校園下個月即將迎來暑假,隨著疫情趨緩,加上學生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8成,市府宣布,暑假期間將有條件開放實體課程,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高中及國中從7月1日,國小及公立幼兒園從7月18日,實施實體活動。」

為避中午群聚吃飯,台中實體課改「上半天」。圖/台視新聞

不過開放歸開放,各項課程及活動還是以上半天為原則,主要是希望避開中午群聚吃飯的防疫考量,但以校方來說,1天課程改為半天,課根本上不完,對學生來講效益也不大。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認為,「距離比較遠的孩子光來回車程就要1個多小時,對於少部分的同學來講,可能會有一點的不方便」;也有學生說,「從家裡來到這邊不會覺得很麻煩,但是上完半天課之後又回去,感覺好累唷。」

學童上半天實體課! 家長抱怨:時間難安排

而以家長角度來看,孩子上半天課,自己又要工作,時間安排及掌控上實在有難度,有家長認為,「如果要就是1天,不然就是這整天的時間就留給家長自己去運用,上班或工作跟家庭,會比較容易兼顧」,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如果這半天,家長能送他小孩去夏令營,半天讀書半天運動,對小孩是一件好事情。」 

課業和防疫如何兼顧,有學校乾脆繼續實施全天視訊上課,也有學校尊重市府決定,但重點是「要不要」還是得先取得家長同意,也要尊重學生意願,不能強迫,畢竟疫情狀態,說變就變,隨時滾動調整才能兩全齊美!

台中/江鎮祥、洪杰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