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季即將到來,台南國際芒果節也正式開跑,今年以深入產區及消費地為主軸,不但到各地辦理行銷活動,同時規劃6種農遊體驗,讓民眾邊吃邊玩。此外,除了內銷,市府也極力推廣外銷當中,甚至首度進軍紐西蘭,就是希望建立優良口碑。

「芒果控」快來! 6種農遊體驗規劃邊吃邊玩

芒果顆顆渾圓飽滿,不同品種一字排開超壯觀,旁邊還有各式甜品,而這些全都來自台南。隨著芒果季到來,台南國際芒果節邁向第10屆,今年以深入產區為主軸,在6月25日至7月23日,於各個地點辦理行銷活動,同時規劃6種農遊體驗,讓民眾品嚐,還能玩透透。

台南國際芒果節。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山光水色,除了芒果好吃之外,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走走、逛逛、看看,今年的芒果因為減產,其實坦白講是供不應求的,那價格也蠻高的,但是我們還是要先打開通路。」

愛文芒果減產7成 想吃多掏荷包「拚手速」

根據農業局統計,台南改良芒果種植面積預估達6951公頃,是全台最大的產區,以愛文芒果為大宗,但由於受到氣候異常影響,產量減少7成,因此今年想吃速度要快。黃偉哲指出,「我們剛跟紐西蘭完成一個討論,今年芒果打開紐西蘭的通路,總共行銷1萬3千多公斤,目前為止還在陸續增加。」

台南改良芒果種植面積預估達6951公頃。圖/台視新聞

只是這些「夏日紅寶石」內銷同時,也搶攻外銷市場,不僅日本、韓國,今年更首度進軍紐西蘭,建立優質口碑,也讓國內國外都嚐嚐來自台灣的好滋味。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