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台視新聞

電費是否調漲,即將揭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台灣電費全球最便宜,適度調漲工業用電,至於一般家庭用電及小商家用電則維持不動,兩者之間才能取得平衡,而且有助於節約用電及改善空污,但如果工業用電不調漲,等於是全民幫企業買單,直呼「不太公平!」

蔡其昌贊成工業用電漲 一般戶維持原價

蔡其昌27日參加中科園區廠商動土典禮,面對電價是否調漲,蔡其昌認為應該在工業用電上適度反映,至於民生用電,態度傾向不調漲比較好。

蔡其昌表示,前兩年因為企業獲利都不差,企業獲利比較好的大型公司也都可以接受電費適度調漲,至於一般家庭、小商家用電度數比較少,則維持不動。

蔡其昌:工業用電不漲等於全民買單

蔡其昌表示,台灣電價已經是全球最低,適度反映電價對於台灣能源有效使用有幫助,很多企業都支持,但是如果電費太低,除了無法有效節約用電,可能還得發更多的電、燒更多的煤或天然氣,影響空污,再來如果工業用電不調漲,對全民來說更加不公平。

蔡其昌支持經濟部政策決定,但電價漲不漲得顧及疫情後的全民生活,用電大戶適度調漲、老百姓維持不動,兩者之間才能取得平衡。

台中/江鎮祥、林家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