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預估週五形成。圖/翻攝自Facebook@caterlanse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預估週五形成。圖/翻攝自Facebook@caterlanse

今(27)日天氣炎熱,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其中台東地區、屏東近山區或河谷及花蓮縱谷有連續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台灣南邊的熱帶擾動將在週三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到了週五可能會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外圍水氣可能會導致東半部、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機會。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指出,今、明兩天(27、28日)依然會是上午晴朗,午後有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熱對流發展以西半部、東北部山區為主,並且有機會擴展到平地區域,提醒午後出門的朋友請多加留意。而花東地區出現午後雷雨的機會雖然較低,但是因為來自南風、東南風的水氣靠近,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

到了週三、週四(29、30日),南邊的擾動97W往南海發展加強,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來自97W外圍東南風的水氣將會越來越增多,迎風面的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可能一整天斷斷續續都會有短暫陣雨機會,西半部及東北部則仍持續是有午後雷雨發生的天氣型態。

週五起到週末期間(7月1日至3日),由於97W可能已經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雖然「預期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外圍的東南風、偏南風將會持續帶來較多水氣,迎風面的東半部、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有短暫陣雨機會,中北部地區雲量偏多,午後仍然容易有熱對流雷雨出現,整體天氣將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台灣附近的風浪也會變大,如果有假期活動安排的朋友請多加留意最新的天氣訊息。

吳聖宇表示,後續關於97W的預報是否出現變化仍值得持續觀察,如果北上的路徑比較靠近台灣,對週末天氣的影響就會更大一些,反之如果比較偏向香港以西到海南島一帶,對台灣的影像就會小得多,因此還是有變動的空間。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