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臉先生」拿下狗界選醜大賽冠軍。圖/翻攝自Facebook@Sonoma.MarinFair
「快樂臉先生」拿下狗界選醜大賽冠軍。圖/翻攝自Facebook@Sonoma.MarinFair

歷年美國加州佩塔盧馬(Petaluma)都會舉行狗界選醜大賽,選出世界上「最醜的狗狗」。因為疫情衝擊,活動已經停辦兩年,上週再次登場,而今年冠軍是一隻17歲的中國冠毛犬,頂著有如龐克頭的稀疏毛髮,加上外露的舌頭和歪斜的脖子,醜得最有特色拿下冠軍。這個活動主要是希望打破外界對美醜的絕對標準,並且呼籲認養狗狗代替購買。

狗狗較勁「誰比較醜」 冠軍由中國冠毛犬拿下

在美國加州佩塔盧馬舉行的世界最醜狗狗大賽,在疫情衝擊下停辦兩年,今年再度吸引長相獨一無二的毛小孩同台較勁,就是要比哪隻狗醜得最有特色。已經舉辦32屆的狗狗選醜大賽,為的就是要打破外界對美醜的絕對標準,同時傳遞領養代替購買的訊息。

今年冠軍是一隻17歲的中國冠毛犬,名叫「快樂臉先生(Mr Happy Face)」,從名字來看顯然是主人的快樂泉源。牠稀疏毛髮有如龐克頭,舌頭總是外露、脖子歪斜,但在主人的懷中看得出受到呵護的安全感,主人欣慰地說「牠是我見過最快樂、最美的動物了。」

主人「愛的陪伴」下 中國冠毛犬奪「最後一冠」

41歲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女音樂家班納利(Jeneda Benally)於去年領養了的這隻中國冠毛犬,牠的前飼主是囤積狂,狗狗長期住在髒亂的環境遭受冷落,終於在收容所遇到懂得疼惜小生命的新主人。

獸醫說,由於這隻狗健康不佳,評估壽命只剩幾個星期,不過主人還是決心讓牠參賽成為目光焦點,最後也拿下了1500美元獎金(約4萬5千元台幣),要在牠所剩不多的日子中,給牠百分百的溫暖。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