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境內射飛彈轟炸烏北 普亭放話部署「核飛彈」

普亭25日在聖彼得堡會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持續在烏東獲得緩慢進展,戰略要地「北頓內茨克」正式落入俄軍手中,同時俄方也試圖將白俄羅斯拖進戰場,25日從白俄境內發射約20枚火箭,轟炸烏北地區,更放話要在白俄,部署能搭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飛彈。

不過烏軍也有斬獲,在烏東攻破俄軍的高階指揮所,並摧毀一處油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揚言,將奪回所有被俄軍占領的城市。

美援海馬斯飛彈發威 烏轟俄指揮所摧毀油庫

火箭燃起熊熊火光,在暗夜中發射升空,烏軍使用美國援助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狂轟俄軍陣地,同時烏軍在烏東的伊久姆地區,攻破當地俄軍的高階指揮所,並摧毀一處油庫跟數十輛油罐車。

烏軍以美援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狂轟俄軍陣地。圖/翻攝自AP Direct

基輔當局也指控俄國,試圖將白俄羅斯拖下水,烏軍參謀部主要行動會議副主席赫羅姆夫表示,「白俄羅斯准許俄國利用其領土,作為持續侵略我國的基地。」

不顧戰況可能升級! 普亭訪放話部屬「可帶核彈頭」飛彈

俄軍25日號從白俄境內朝基輔以北的切爾尼戈夫地區,發射約20枚火箭,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同日在聖彼得堡會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時,更放話將在白俄羅斯部署能攜帶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飛彈,「這套系統能用於彈道或巡弋飛彈,而且能搭載傳統彈頭或核彈頭」,顯然不顧戰況可能升級的風險。

俄砲轟第二大城卡爾可夫 「核子研究設施受損」

俄軍也在轟炸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時,毀損一處核子研究設施,但所幸核燃料沒受波及,輻射值仍屬正常。

北頓內茨克淪陷 澤倫斯基揚言奪回全部城市

另外,盧甘斯克州的戰略要地「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當地市長證實,已完全落入俄軍手中,鎮守數週的烏軍也已撤離當地。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將收復全部城市。圖/翻攝自AP Direct

「所有被暫時占領的烏克蘭城市,終將只會屬於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揚言,會把北頓內茨克在內的所有被占領城市統統奪回來,強調再多飛彈都無法瓦解烏國士氣,而他也將在本週登場的G7峰會與北約峰會上發表視訊演說。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