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度為大巨蛋槓上花敬群。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再度為大巨蛋槓上花敬群。圖/台視新聞

為了遠雄大巨蛋趕不上任內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批評中央「卡蛋」,要花敬群不要逃、出來辯論。對此,花敬群回擊,北市去年4月送件中央後,直到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將大巨蛋B1認定為避難層,中間耗費一年時間「市府自己要打屁股」。

質疑「卡蛋」!邀內政部辯論 柯P:花敬群不要逃

為了大巨蛋案的B1防火避難層認定,趕不上市長卸任前啟用,柯文哲多次槓上內政部,他再點名次長花敬群「不要逃」,出來正面對決。柯文哲說,北市府很希望跟內政部公開辯論,各方把證據拿出來澄清,認為這樣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大巨蛋試營運跳票 花敬群:北市府要怪自己

花敬群也回擊,中央照規定走,沒有阻擋北市府,也理解柯文哲有任期壓力,但北市府耗費一年才向內政部明確說明,自己內部行政程序跟不上任期,只能怪自己「自己要打屁股」。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怒批,花敬群講的話是「不明究理」,要他把「打屁股」這句話收回去,且向市府辛苦同仁道歉。

蔡炳坤反擊! 內政部去年、今年「公文幾乎一樣」

攤開大巨蛋會議紀錄,去年11月1日北市府建管處就認定B1是避難層,為何北市一直到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原來這期間跟內政部展開公文戰,北市去年4月送件審查,11月回文內政部營建署同意B1為避難層後,過了五個月,內政部有疑慮又來問,到3月24日北市府做出明確說明,雙方公文一來一往,就是沒共識。

蔡炳坤表示,從去年4月到今年5月4日的公文幾乎是一模一樣,「請問一年多以來誰在卡蛋?」還說中央在5月4日就告訴北市府「可以了」,不過到現在還是拿不到。

誰在卡蛋?中央、地方各說各話,大巨蛋啟用看來還是遙遙無期。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