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知名景點、有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之稱的台東小白屋,可能要消失了!據了解,該屋和周邊土地屬於旅館用地,房屋所有權者「河南王」集團曾找縣府開發,不過因疫情並無下文,而現在傳出建築已經被賣出,可能面臨拆除的命運。

坐落在台東的小白屋,整棟建築以廢棄材料打造而成,因吸睛造型,被稱為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不少遊客都慕名而來,但現在這棟小白屋可能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被問到會不會很可惜,對此附近居民表示,沒辦法啊,是危險建築。

台東「小白屋」外觀。圖/台視新聞
台東「小白屋」由廢棄物建築而成。圖/台視新聞

屋主過世後轉賣集團 議員不捨小白屋被拆提文創

這棟神奇的小白屋到底怎麼來的?據了解,是一位隨國軍來台的李先生,在台南當兵後,跟著部隊到台東,之後就在海濱公園買地蓋房,除了水泥以外,其他建材都是廢物利用,五年前屋主過世後,這棟房子就賣給了台商「河南王」集團,由於小白屋及周邊土地,屬於旅館用地,去年曾傳出集團找縣府洽詢開發,但後續因疫情緣故,沒有下文。

附近居民表示,看河南王是要蓋旅社還是蓋住宅區。如今傳出小白屋被賣,何時會被拆不得而知,但有議員建議,希望將小白屋打造成文創空間,保留台東人的回憶。

台東/劉麟祥、馬聖傑、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