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有減緩趨緩、民眾疫苗接種率提升,加上7月交通部即將推出旅遊振興方案,週末假期屏東旅遊勝地墾丁及小琉球飯店訂房率提升,遊客量連續2週明顯回流,不僅業者直呼「終於熬過來了」,民眾更是彷彿看到疫情的盡頭。

飯店訂房率提升 遊客量連續兩週回流

登船口湧現排隊人潮,疫情有減緩趨勢,加上民眾疫苗施打率提升,不少人趁著好天氣出門遊玩,也有人全家總動員,趁著週末假期出發前往小琉球。

東琉線藍白航運經理周台誠指出,現在因為進入到暑假的旺季,人潮增加,公司大概增加快一倍以上的船班,昨天就加4、5班的船班。

墾丁沙灘也出現人潮,民眾穿上泳衣下水玩耍,車輛不斷湧進墾丁,遊客回流,讓業者直呼超有感,表示這幾天人很多。

疫情稍緩、振興將啟動 民眾出遊意願增

東港華僑市場同樣出現人潮,民眾接連排隊一飽口福,生魚片業者指出,這兩天有感受到人潮明顯回流,大家比較不怕疫情,人潮就會回流,生意回溫差不多有3成。

業者忙碌的雙手停不下來,黯淡許久的生意再度看見曙光,隨著交通部7月即將推出旅遊振興方案,令人期待也讓民眾感覺彷彿看見疫情盡頭。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