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日下午動手術,傍晚他在臉書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今日下午動手術,傍晚他在臉書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發現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今(26)日下午進行手術,手術順利完成,目前留院觀察,賴清德傍晚在臉書發文報平安,總統蔡英文也留言,要賴清德好好休養身體。

總統府說明,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今日下午1點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時間約1小時,賴清德將依照醫療團隊建議先留院觀察。

賴清德在傍晚發文表示,昨晚因腰椎略感不適到台北榮總檢查,今天下午已完成簡單顯微手術,目前一切順利,也可以下床走動,「驚擾大家,非常抱歉,特別向關心的朋友報一下平安」。

蔡英文在文章底下留言「清德好好休養身體,祝早日康復,再回到工作崗位一起打拚!」賴清德回覆「謝謝總統的關心,一定早日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賴清德發文報平安,蔡英文留言要他好好休養。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