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俄兩方持續在烏東地區交戰,不過烏克蘭最前線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已被俄軍完全佔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5日表示,烏克蘭將會收復遭俄羅斯奪占的全部城市,包括北頓內茨克在內。

根據《路透》報導,烏東戰略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於25日稍早已被俄羅斯軍隊攻占。澤倫斯基在深夜視訊演說中也表示,烏克蘭過去24小時遭到45枚俄羅斯飛彈和火箭攻擊,並形容俄軍意圖破壞、瓦解烏克蘭人民的士氣。

澤倫斯基強調,「我們所有的城市,包括北頓內茨克、頓內茨克、盧甘斯克等城市,我們都會把它們都拿回來!」而澤倫斯基表示,俄軍對烏克蘭持續地無情打擊,顯示烏軍對俄羅斯的制裁不足,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尤其是防空系統,喊話「我們現在需要它們,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更加需要」。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