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腳步逼近,民進黨彰化縣長人選傳出有望上演女女對決,由立委黃秀芳,對戰現任縣長國民黨籍的王惠美,總統蔡英文日前也與黃秀芳單獨會談40分鐘,不過蔡英文今(25)天前往彰化主持小英之友會授證儀式時,面對各界關心,只說「一定會提名最好的人選」,但這場活動有意爭取初選的前縣長魏明谷也出席,唯獨前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未受邀,讓他直呼很遺憾。

與黃秀芳會談逾40分鐘 蔡總統仍不透露人選

蔡英文周末前往彰化主持小英之友會授證儀式,對於各界關心彰化縣長人選,她語帶玄機的說:「我的答案是,我們一定會提名最好的,無論提名是誰,我們小英之友會團結起來全力支持他。」

民進黨要徵召誰口風很緊,但傳出蔡英文早有意讓彰化形成「女女對決」,由黃秀芳迎戰國民黨現任縣長王惠美,蔡總統還在6月21日和黃秀芳單獨會談40分鐘,黃秀芳表示就是徵詢,尊重黨徵召的人選,只要黨徵召誰,都會全力以赴輔選。

她出線我也支持!魏明谷、黃秀芳英雄惜英雄

黃秀芳相當低調,而同場出席的還有有意爭取出線的魏明谷,他率先表態回應,如果不是自己的話,還是會全力輔選黨提名的人,一定會互相支持,還表示看得出黃秀芳壓力相當大。

未受邀出席活動成「邊緣人」 前黨部主委邱建富批:離譜!

兩人英雄惜英雄,擊拳互相鼓勵,但積極備戰多年的邱建富卻成了邊緣人,根本沒受邀出席活動,很不是滋味,表示黨沒有邀請他有點遺憾,不滿直說已經禮讓過兩次縣長、兩次立委,結果用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要他退選支持,「實在很難接受」。

黨內競爭白熱化,蔡英文親自前往彰化,卻為提名留下伏筆。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