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廠商爆料在申請快篩EUA過程中有「公關公司上門」,國民黨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圖/台視新聞
有廠商爆料在申請快篩EUA過程中有「公關公司上門」,國民黨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圖/台視新聞

大鑫黑心快篩案爆發後,國民黨黨團今(25)天再爆,有申請快篩EUA廠商,才被食藥署要求補件,隔天就有公關公司打來聲稱「可幫忙送件順利」,但廠商送件及專線電話,都只有食藥署審核人員知情,質疑食藥署有人「內神通外鬼」。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接了記者電話,聽完問題後就掛斷不回應。被點名的公關公司則出面喊冤,爆料是子虛烏有,電話是廠商提供,跟食藥署完全無關。

食藥署要求補件 廠商接電話「可幫送件順利」

黑心快篩案扯出食藥署包庇疑雲,現在又有申請快篩EUA廠商出面爆料,4/21送件,食藥署5月初要求補件,5/7、5/8的週末就有公關公司致電表示,可以協助送件更順利,不僅時間點相當巧合,廠商留的的電話也只給食藥署,不清楚為什麼電話會外洩?

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食藥署明顯就是有人內神通外鬼。」一支未向外界公開的電話號碼,為什麼公關公司可以拿得到?懷疑食藥署牽涉其中。記者今(25)天致電給食藥署長吳秀梅詢問此事,電話雖然接通,但署長聽完提問後,就掛斷電話沒有回應。

被點名公關公司喊冤 「電話韓國廠商提供」

被點名的公關公司則站出來喊冤,秀出對話截圖表示,會發現廠商EUA被退件,是從申請國外快篩過程中,發現端倪。

至於為何知道廠商的專線電話,是否是食藥署提供?公關公司澄清,「這個子虛無有,(專線電話)是韓國的廠家給的,又不是食藥署給的,食藥署怎麼可能給我們這個電話,協助台灣廠商到韓國訂貨,對方韓國就把台灣有一家公司,申請EUA的資料給我,就看到是台灣這家公司,就打電話去問這個廠家,你們現在EUA辦得怎麼樣了。 」

食藥署日前才爆出大鑫申請EUA,疑似靠邵博士顧問公司送件成功,如今同樣場景再度上演,若不出面說明,恐怕會失了民眾信任。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