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期槍擊事件頻傳。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近期槍擊事件頻傳。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眾議院週五通過了一項兩黨法案,以解決近來槍支暴力問題,這相當於近30年以來第一個主要的聯邦槍支安全立法。這項法案內容包括,提供數百萬美元用於心理健康、學校安全、危機預防計劃,以及強化購買者背景審查、鼓勵各州將青少年記錄納入國家即時犯罪背景調查系統等。

就在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支持人民攜帶武器的權利不到24小時,聯邦眾議院今天以234票贊成對上193票反對,通過這項聯邦參議院已批准的法案,有14名共和黨和民主黨人一起投票批准了這項措施,它將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生效,這也代表美國兩黨在最有爭議的政策問題之一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美國前一次重大槍枝立法是在1994年,當時禁止擁有半自動攻擊性武器,不過這項法案已在2004年失效,目前尚無關於槍枝安全的立法,因此儘管這次法案並沒有禁止任何武器,而且遠未達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看到的結果,但對於美國來說已經是跨出了一大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