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開設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四劑疫苗,結果亂象不斷,傳出有老人家在排隊時暈倒送醫,不過市府一開始澄清是假消息,卻被網友PO文打臉,還有里長跳出來說,親眼目睹阿嬤倒下。最後台中市長盧秀燕親上火線,表示新聞局發的訊息是錯誤的,向民眾道歉。

老人熱暈被扶上救護車 網友PO文打臉中市府

台中針對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啟動47處第四劑莫德納疫苗快打站,第一天現場亂成一團,抱怨不斷,第二天狀況依舊沒有改善,民眾站在大太陽底下苦苦等候,傳出有老人家因此昏倒。

「這是不實的消息,請不要繼續誤傳這個假消息!」市府防疫記者會上,副發言人謝佳蓁說這是假消息,沒想到被網友打臉,PO出阿公熱到暈倒全身無力,被人攙扶上救護車送醫的畫面。

里長親眼目睹人倒下 盧秀燕:新聞局訊息錯誤

還有里長說親眼目睹人倒下,台中市北屯區平田里長潘玉洪表示,「後來突然有一個阿嬤倒下去,也是叩一聲倒下去,然後就等救護車來送上車。」

最後市長盧秀燕跳出來收拾,表示新聞局發的新聞是錯誤的,向大家道歉,也宣布65歲以上打疫苗500元獎勵品、兩劑快篩發放延到7月31日。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