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在7、8、9月的班次增長將近4成。圖/非凡新聞
虎航在7、8、9月的班次增長將近4成。圖/非凡新聞

隨著各國逐步開放邊境,航空業也出現復甦腳步,國內航空業者開始陸續增加航班、新的客機持續交機。由於國際油價高漲、加上暑假即將來臨,票價勢必調漲。對此,航空業者表示,雖然會調漲票價,但需求仍暢旺,下半年班次已經增長將近4成。

虎航冬季航班搶購潮 星宇6月啟航東南亞

航空業歷經兩年多的景氣寒冬,終於在2022下半年年看到一點市場回溫的曙光,虎航董事長陳漢銘指出,虎航在7、8、9月的班次增長將近4成,對於在疫後的整個旅遊市場,是非常正面看待。

面臨機位需求大增的狀況,加上油價高漲、人員短缺,廉價機票恐怕難以復見,但對乘客而言,儘管票價飆漲又難買,被疫情悶壞的民眾仍在尋找航班,展開「報復性旅遊」,陳漢銘分析,航班上旅客搭乘數不會一次性爆發到一個程度,「恢復的初期,一定先把日本主要幾個口岸、幾個機場先讓它恢復,包括韓國的仁川也會恢復,還有企業包機等等」,他認為,7、8、9月對航班來說是重要的恢復鋪成。

疫情降溫各國陸續鬆綁,航空業也蓄勢待發,優化售票平台推出促銷,並提前部署增加航點,台灣虎航先前開賣冬季機票造成搶購熱潮,預計陸續會在7、8、9月開啟日本航線,星宇航空6月以全新客機A330neo雙機啟航,首航曼谷及胡志明市,預計下半年陸續投入日本新加坡等航線,中華航空6月起也在東北亞航線及長程航線上增開3至5班不等,各家航空看好疫後航空市場復甦,將視邊境開放市場需求做調整。

航空業赴飛布局。圖/非凡新聞

目前航空客運需求反彈速度與疫情時跌勢一樣快,民眾紛紛搶先卡好位,航空業者也看好未來半年需求會更強勁,解禁之日似乎不遠。

記者/徐芷婕、喬大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