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一名遭性侵控制的女子,透過外送APP點餐時,在備註欄要餐廳幫忙「叫警察」。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tonodiaz
國外一名遭性侵控制的女子,透過外送APP點餐時,在備註欄要餐廳幫忙「叫警察」。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tonodiaz

防疫期間,越來越多人用手機APP叫外送。不過最近美國紐約一名女子利用在點餐時,請業者報警求救,原來這名女子在家中,遭到一名男子性侵並且控制行動,女子趁著用手機點外送時,在備註欄請業者帶著警方一起上門,還特別提醒不要做得太明顯,還好餐廳業者也相當機警,馬上報警處理,成功救出這名女子。

點餐備註「叫警察」 指示「不要做得太明顯」

透過手機APP叫外送,備註欄通常會寫什麼呢?美國紐約餐廳員工表示,「客人通常會寫東西放門口就好,可否多給一份糖漿、多給一瓶汽水等,但是這次這種留言我從來沒看過。」

還好這名員工有多看兩眼,因為他們透過訂餐平台收到訂單,客人點了一份三明治、一個漢堡,但備註欄竟然要餐廳幫忙叫警察,還特別指示不要做得太明顯。

訂單來自紐約布朗克斯,24歲女子遭到一名32歲男子性侵並控制行動,男子搶走手機不放人,不過倒是讓女子用手機點餐,給了她對外求救的機會。

餐廳老闆娘表示,「她基本上就是在說外送時請把警察送過來。」老闆說,「我就告訴我的員工,打911報警,把外送地址交給警方,他們可以上門查看怎麼回事。」

餐廳業者機警報案救人 獲近15萬獎勵金

根據法庭文件描述,嫌犯以為女子點的餐送到了,還真的開門,但上門是警察。警方查出這名嫌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受害者,幾天前也企圖性侵另一名網友。

女子急中生智,而餐廳業者也沒把求救留言當成惡作劇,反而是報案救人,因此獲得訂餐平台5千美元,將近15萬台幣的獎勵金。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