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確診新冠肺炎,12天未出席疫情記者會,今(24)天他首度回歸透露自己確診的症狀,包括發燒、痠痛,咳嗽咳到骨頭痠等等,同時也透露,隔離期間他都沒有抽菸,強調自己已經戒菸成功,要藉此呼籲吸菸者及早戒菸。

陳時中確診後,外界對於他的身體狀況相當關心,因為除了年齡大於65歲之外,陳時中也有慢性病史,且有抽菸的習慣,是符合重症危險因子的高風險患者,隔離期間,指揮中心也一直未詳細說明陳時中的病況。

今天陳時中在染疫後首度回歸記者會,有媒體就問到,隔離時間的身體狀況如何?有沒有感覺抽菸導致呼吸道症狀更嚴重?是否考慮再挑戰戒菸?

陳時中回應,「謝謝你的關心」,隔離期間他該有的新冠肺炎症狀都有,但程度屬於中等到輕微,例如有發燒,但沒有超過38度;骨頭痠痛也有,但不至於到爬不起來,只是感覺咳嗽時骨頭很痠。

至於戒菸部分,陳時中說「很高興跟你報告,我的戒菸是成功的,連我的機要秘書一直說我不成功,現在也承認我是成功的。」而另一名能證明他戒菸成功的是他太太,太太還因此相當感動。

陳時中透露,自己在隔離期間並沒有抽菸,也許這是幫助他復原的原因之一,他藉此呼籲吸菸者,新冠病毒對於呼吸道的攻擊較多,如果能及時戒菸,對身體有好的幫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