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可樂更健康? 美國「黑醋+蘇打水」大受吹捧

美國最近掀起一股健康可樂的風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最近掀起一股健康可樂的風潮,一名女網紅拍攝影片,示範如何用義大利黑醋加蘇打水,調出類似可樂的輕涼爽口又健康的飲料。影片在社群平台大受歡迎,就連美國各大電視新聞台都在直播中現場調製健康飲料,只是目前的評價負評還是佔多數。牙醫師也警告,黑醋汽水經常喝會比正版可樂還要傷牙齒。

好酸! 「健康可樂」看起來很像內容差很大

夏天到了,冰冰涼涼的可樂絕對是許多美國人的首選,有名網紅示範在家中自製健康版的可樂,用料讓人意想不到。美國網紅亞曼達‧瓊斯表示,「我沒騙你們,喝起來就像可樂,你們一定覺得我瘋了,倒一些巴薩米克醋。」

又稱為黑醋或香醋的巴薩米克醋,加氣泡水和冰塊攪拌,一杯DIY可樂就完成了,儘管少了可樂的高糖、高熱量,但才幾天下來,就看到美國各大新聞台現場嚐試。

比較健康? 醫生提醒黑醋酸度高恐傷牙

然而義大利人拿來沾麵包、加在沙拉上吃的巴薩米克醋,做成飲料,不是人人都愛。但重點是真的健康嗎?有美國牙醫師表示,「酸度極高的巴薩米克醋,加上同樣偏酸的蘇打水,對你的牙齒不好。」

社群影片掀起風潮 黑醋汽水負評仍佔多數

牙醫師警告,黑醋版的自製可樂比正版可樂還傷牙齒。不過社群影片已經掀起風潮,其他網友更熱烈分享獨門配方,只是一杯杯黑醋汽水想來取代可樂,負評仍然佔多數,顯示可樂在美國人心中還是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