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宮崎飆36.1度,也創下今年最高溫。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本鳥取、宮崎飆36.1度,也創下今年最高溫。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還沒進入盛夏,日本也飆高溫,23號鳥取和宮崎兩縣雙雙來到36.1度,創下日本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日本氣象單位更預告,25號開始,包含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也會飆上35度,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現在日本也推出了免費補水站,和無印良品等業者合作,全國1800個商店或地點免費提供飲用水,民眾大呼方便。

日本飆高溫,鳥取和宮崎兩縣雙雙出現今年以來最高溫攝氏36.1度,新潟和石川也分別來到35.9和35.6度高溫,還得戴著口罩,又熱又悶讓人吃不消。有日本民眾表示,「非常熱,好想去游泳池,今年第一次汗流得那麼厲害。」

動物園貼心廣播 戶外空曠無人可脫口罩透氣

鳥取的動物園特別廣播,提醒民眾在戶外空曠無人的地方,偶爾可以拿下口罩透透氣,以免中暑。日本氣象單位預告,25號起關東各地也會飆上35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多喝水,現在甚至有免費補水站。

從連鎖商店到一般店家,日本全國1800個地點免費提供飲用水,讓人隨時補水外,自備水瓶,減少寶特瓶用量,防中暑兼做環保,一舉兩得。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