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分科測驗開放輕症或無症狀考生應試,中重症考生仍不能參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這次分科測驗開放輕症或無症狀考生應試,中重症考生仍不能參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大學分科測驗即將在7月11、12日登場,這次首度開放COVID-19輕症、無症狀考生應試,不過中重症確診考生仍無法參加考試,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24)日公布4項補救措施,符合適用對象條件,會採外加名額錄取。不過,涉及政府人力管控的醫學系、牙醫系、中醫系、師資培育生公費系組及全師培系組除外。

大考中心今日宣布,分科測驗開放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考生應試,不過中重症或在醫院治療的確診考生仍不能參加考試,招聯會指出,考生全部符合下列條件,可採用分發入學補救措施,包含已報名當學年度分科測驗或同時報名當學年度學測及術科考試音樂組,因疫情影響無法參加分科測驗或無法全程考完的考生,已通過分發入學招生管道證明文件審查,且經招聯會審核同意。

招聯會說明,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從4項補救措施選擇一項辦理,第一、選擇分發入學管道、志願校系的考生,檢附自傳、讀書計畫及高中三年在校成績單等備審資料及志願序表,提交招聯會轉送志願校系審查,按獲錄取校系及志願序分發,但最多只能選填6個志願;考生如有參加今年的學測、分科測驗和術科考試,成績將由大考中心提供給學生志願校系參考。

第二、有參加當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獲得錄取並放棄者,可以申請按照原繁星錄取的校系分發。

第三、有參加當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管道獲校系正取錄取,或獲校系備取且經分發後放棄者,可選擇1個校系分發。

第四、有參加當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管道補救措施,獲錄取後放棄者,可選擇1個校系分發,不過今年的學測沒有考生因防疫規定缺考,所以沒有考生適用此類。

招聯會也提醒,這次分科測驗開放輕症或無症狀考生參加考試,考生依規定可參加考試但自行選擇不參加考試,不能適用補救措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