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水上芭蕾選手完成比賽動作後,突然昏厥沉入池底,教練和工作人員趕緊跳入水中將她救起。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一名水上芭蕾選手完成比賽動作後,突然昏厥沉入池底,教練和工作人員趕緊跳入水中將她救起。圖/翻攝自AP Direct

「水上芭蕾」被稱為最優美的運動,不過這項運動潛藏風險,選手們稍一不傎甚至可能失去性命。美國一位水上芭蕾選手,22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出賽,完成自選動作後突然昏厥沉入池底,所幸教練及時發現,第一時間跳下水將她救上來。這已經是這名選手第二次發生類似意外,去年她也曾被教練救起,幸運撿回一命。

拚奧運速度跳入水池 教練按壓指甲喚醒選手

事實上,這次是現年25歲的艾娃瑞茲三度代表美國參加世錦賽,主攻水上芭蕾項目,但當她完成動作、泳池邊的隊友們為她拍手歡呼時,艾娃瑞茲突然在水池中昏厥,直接沉到泳池底部,隊友們全看傻眼、露出驚恐的表情。

意外發生當下,曾經4度在奧運奪牌、艾娃瑞茲的教練富恩特斯,第一時間以拚奧運決賽的速度跳進池子裡,在另一名男子的協助下將艾娃瑞茲救起,並用力按壓她的指甲造成劇烈疼痛,刺激分泌腎上腺素讓艾娃瑞茲甦醒。

兩度在泳池出意外 25歲艾娃瑞茲幸僅肺進水

所幸昏厥的艾娃瑞茲只有肺部進水,檢查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這已經是艾娃瑞茲二度在泳池出意外,去年的巴塞隆納奧運資格賽,艾娃瑞茲也曾昏厥過,同樣是被教練救上岸。

匈牙利/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