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尊重審議委員會的決定,也會從各方面做最妥適的考量。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尊重審議委員會的決定,也會從各方面做最妥適的考量。圖/台視新聞

面對國際能源價格居高不下,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指出,下週一(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不過台灣的電價比其他國家低,「要就整個方向做合理反映」,對於國內電價是否漲定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尊重審議委員會審議的結果。

王美花昨日受訪時指出,因烏俄戰爭全球燃料價格維持高點,對整個燃料成本造成極大壓力,和去年相比成本已提升3、4倍,對台電、中油的財務成本造成壓力,有數個方案將在下週的電價審議委員會開會決定。

王美花也提到,全球這一兩年陸續漲電價,目前台灣電價相對其他國家是非常非常低,「其他國家其實只有比台灣更貴、更高,我們只是要就整個方向做合理反映」。王美花的這一番話,被解讀為國內電價漲定了。

對於國內電價是否確定調漲?蘇貞昌今(24)日受訪時表示,因為戰爭、疫情等因素,天然氣、汽油、煤炭大大漲價,造成發電成本增加,國際各國也都大幅度調漲電價。

蘇貞昌強調,台灣電價是否會漲價、怎麼調漲,由專業的審議委員會審議,政府會尊重,也會從各方面考量,包含公司營運成本、民生生活必需及產業發展成本,做最妥適的考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