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在南海沉沒,讓很多人感到惋惜,沒想台灣版的珍寶海鮮舫「海上皇宮」,也將走入歷史!原來這間餐廳過往耗費8億建設,但開幕後不到一年就草草收攤,由於積欠港務公司超過3千萬的費用,因此找不到買家,閒置21年後,港務公司擔心影響安全,最終承接權利義務,最近即將拆除。

全台唯一取得海上營業執照餐廳 經營權喬不攏1年就收攤

中式建築漂浮海上,牆面斑駁裝潢殘破,這是傳說中的「海上皇宮」,在當年 可是耗費8億建設,但如今卻被遺棄角落,回想起風光景象,就算數十年過去 仍印象深刻,這間「海上皇宮」千禧年在12號碼頭盛大開幕,還是當時全台唯一取得海上營業執照的餐廳,但疑似公司經營權喬不攏,隔年初就草草收攤。

民眾說,「那個景觀真的很漂亮 ,就是很豪華、很新穎啦,對我們那個年代來講,一般人消費不起,以前一桌都要一萬多塊,所以他生意本來就不好了啦」。

閒置21年!港務公司憂影響安全將委外拆除

海上餐廳歇業後,兩艘工作平台船滯留在原地,期間多次遭小偷行竊,直到2013年 為迎黃色小鴨,才被挪到高雄港內船渠管制區,但由於債權混亂,同時積欠港務公司超過3千萬,因此遲遲找不到買家,不過如今有新進展。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長林文意表示,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願意承接,取得拍定證明及完成點交後,將盡速依相關規定,辦理船舶委外拆除作業。

基於長年未派員巡檢和定期檢修,擔心影響港區安全及形象,最終港務公司決定承接,只是海上皇宮今非昔比,成為海上廢墟,也著實令人不勝唏噓。 

高雄/田宇涵、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