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派誰出征新竹市長備受關注。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派誰出征新竹市長備受關注。圖/台視新聞

年底新竹市長藍綠人選底定,民進黨將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對上國民黨新竹市議員林耕仁,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頻頻被點名參選,卻始終未明確表態,傳出黨內已經尋求備案,打算徵召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參戰,但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駁斥傳聞,高虹安今天也在新竹召開記者會,被問到選舉議題,只說會回應「新竹市民的期待」。

民眾黨徵召新光大公主選新市? 柯文哲駁斥

「竟然可以為了一場選舉,一座城市的正副市長雙雙離開。」不滿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雙雙請辭拚選舉,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新竹率領黨內市議員和參選人們召開記者會,砲火猛烈。

雖然高虹安參選呼聲也很高,但她始終不願表態,傳出黨內憂心恐怕打亂選舉策略節奏,因此已經尋求備案,有意改徵召曾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披掛上陣,擁有長照、醫療、數位金融專業和亮麗外型,也能成為一大黑馬。對此,黨主席柯文哲否認傳聞,「人選我們當然是有第一順位,台灣最不缺的就是謠言。」

披民眾黨戰袍選竹市? 高虹安:黨會徵詢我意見

不過民眾黨中央週三的確已經針對新竹市長人選徵詢討論,但高虹安仍然沒鬆口,「當然我們也希望能夠回應這些市民朋友的期待,黨內當然也會徵詢我的意願,進行初選的民調,來決定出最適合的人選。」

竹市長之戰 藍、綠亮牌 林耕仁、沈慧虹動起來

而才剛剛獲得國民黨提名的林耕仁,馬不停蹄回到新竹辦座談,里長熱情相挺,民進黨沈慧虹則要完成最後交接工作,強調市政不中斷,「許多市政建設都開花結果,後續也會有代理市長,市政建設並不會因此停擺。」

新竹市長選戰,藍、綠都已經亮牌,民眾黨人選也呼之欲出,箭在弦上。

新竹/徐誌謙、黃品寧、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