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連續兩天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四劑疫苗,今(23)日是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前一天因為市府沒預料施打率會如此踴躍,導致亂象叢生,動線亂七八糟、人力不足,甚至有人排到火氣都上來,還有禮券不夠發等,引發民眾抱怨連連,市府也緊急滾動式修正,除了增派人力外,並在快打站搭設帳棚遮陽,增設臨時電風扇及水冷機。

65歲以上長者打第4劑 排隊人龍綿延幾百米

大里塗城活動中心外頭長長的排隊人龍,綿延好幾百公尺,幾乎看不到盡頭,排隊的都是準備打第4劑疫苗的長者。快打站施打第二天狀況與前一天一樣,沒有分流,大家紛紛湧入,民眾只好站在大太陽底下苦苦等候,有民眾忍不住批評「昨天說的要改善,今天有改善嗎?」

不只這一處快打站擠滿了人,南區永興宮的施打站雖然沒排隊,改發號碼牌,但現場人多到亂成一團,民眾拿了號碼牌就跑到陰涼處休息,工作人員得一一叫號,早上9點已經發出800多張的號碼牌,有長輩排了一個多小時才打到疫苗,有民眾表示,接種的人那麼多,狀況有比較亂一點,不像上一次動線都很好,也有人抱怨為何不安排在公所接種,「公所也涼快,這裡那麼熱,熱得受不了」。

天氣炎熱,民眾都快受不了,市府一開始沒料到施打率會如此踴躍,除了緊急增派人手外,也在快打站搭設臨時帳棚和電風扇,南區公所主秘梁義芬指出,現場已經搭了17個帳棚,今天又加2組的醫護協助。

打疫苗兼領好康 贈2劑免費快篩、500元禮券

台中確診人數持續居高不下,加上這次又有2劑免費快篩和500元禮券可以拿,催出打氣,連要打第1、第2、第3劑的民眾也跑來接種,施打率超過8、9成,出乎市府的意料。市長盧秀燕道歉表示,會隨時滾動式應變處置,盼施打過程都能順利進行。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