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游泳活動,熱潮回流。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人魚游泳活動,熱潮回流。圖/翻攝自AP Direct

疫情前,不少國家興起美人魚游泳的熱潮,泳客穿上特製的美人魚泳裝下水游泳,不只有美人魚游泳的專門學校,還有美人魚的專屬聚會,業界也看好美人魚裝的商機。不過疫情爆發後,游泳活動受限,如今各國逐漸解封,包括美國、南非、菲律賓,美人魚的愛好者再次出籠,當中還有不少男性參與。

新興產業帶數十億商機! 「美男魚」也著迷

從專用的美人魚泳裝,到美人魚游泳訓練,幾年前被視為具有高度潛力的新興產業,光是美人魚裝全球銷售額,就預估會來到數十億台幣,還有美人魚的專屬聚會,從美國到中國都有,近年參與人數動輒數百人,愛好者也不乏體型壯碩的美男魚,逐漸改變外界對這項活動的看法。

男性也能穿著美人魚裝參與活動。圖/翻攝自AP Direct

一位美國美人魚運動愛好者表示,「我一開始玩的時候,是極少數從事美人魚運動的有色人種,現在我成了『黑美人魚』的始祖」。

近年有越來越多男性參與這項活動。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人魚裝剛推出時,大部分重量超過20公斤,售價最高十幾萬台幣,而且需要大量潤滑劑,耗費時間才能著裝完成,近年美人魚裝越做越輕薄,價格也更親民,南非美人魚學校今年持續招生,而亞洲的菲律賓,美人魚游泳也逐漸起飛。

菲律賓美人魚游泳教練說,「這項運動協助我維持心靈健全,從事美人魚游泳時我很放鬆,因為它的動作很紓壓、很優雅」。

不只帶來角色扮演的滿足感,美人魚游泳運用到不同於一般游泳的肌肉,甚至需要水上芭蕾的技巧,在疫情降溫、泳池解封後,再次吸引各國的愛好者回歸。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