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恩恩案的橫向錄音檔曝光後,恩恩爸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交出內部檢討報告給社會大眾,對此,侯友宜表示,自己曾經歷過相同失去的痛,所以感同身受,他也深感愧疚「我會反省檢討,負起全部責任。」而案件已交由司法處理,只要司法調查完成,該負的相關責任,「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例外。」

侯友宜22日晚間臉書發文指出,從去年第一波的疫情開始以來,不少的親人、朋友、同事,從我們身邊離開,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我們珍惜呵護,「尤其曾經失去過,怎麼可能不感同身受?就是因為經歷過相同的痛,保護好每一個生命,一直是我最重要的責任。」

恩恩的不幸事件至今已經兩個多月,新北市在知道恩恩的情況後,大家都盡一切努力,盼望能將孩子挽回,「因為身為市長, 讓大家不受到任何傷害、彌補傷痛,是我的工作。」侯友宜說,恩恩爸想了解事件的過程、想要通話的內容,他完全可以體會,因為自己也曾經如此,但侯友宜認為必須顧慮到通話另一方,受限法律的規定,避免第一線同仁再受困擾。

「但很遺憾的,這幾天消防局的電話錄音檔案外洩、並且遭到公布,造成社會的不安,對家屬以及相關同仁的困擾、甚至是傷害」,指自己作為新北市的市長,深感愧疚,因為沒有做好保護大家的責任。

提到他從擔任新北市副市長開始,消防、醫療、救護,一直是他負起的業務,所以事件的發生都會有需要檢討和學習的地方,在處理過程是不是能夠做的更好。而對於恩恩事件,「我也會自我反省檢討,負起全部的責任,並且再一次檢視全部的過程,並配合司法機關的偵辦,沒有人例外。」

侯友宜仍相信同仁都盡了力,雖然不能盡如人意,但會一起繼續努力加油,不要氣餒更不要灰心,仍然要一起努力做事守護好新北。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