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11縣市高溫警戒燈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氣象局發布11縣市高溫警戒燈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3 )日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為晴到多雲、高溫穩定,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預估可以來到33至36度,感受炎熱,且在大台北、南投、花東及彰化以南至屏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可達到過量甚至是危險等級,外出的朋友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氣象局也在上午6點55分發布11縣市高溫警戒,中午前後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台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高溫資訊。圖/氣象局提供

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一些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在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流發展仍偏強,中午過後在山區的朋友請多加注意。另外,清晨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3日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至東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清晨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另外,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