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現場留有肇事男子的一截斷指。圖/台視新聞
車禍現場留有肇事男子的一截斷指。圖/台視新聞

酒駕撞車害自己的手指斷了一小截!南投埔里一名50歲黃姓男子,21號凌晨酒後騎車,過程中撞上了一輛自小客車,他當下害怕被逮,不顧自己的手指斷了一小截,還是馬上逃跑,隔天警方請鑑識人員採集斷指,循線逮人,而他的斷指因為沒有及時就醫,也無法接回。

車禍現場找不到肇事者 卻驚見一截斷指

一輛機車高速衝撞,停在路邊的小客車,瞬間擦出火光,騎士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事故現場留有大片血跡,拖鞋、安全帽散落一地,車主看到自己的愛車,鈑金被刮、後照鏡掉了,但找不到肇事者,馬上報警,沒想到警員到場,卻發現車子旁邊出現一截斷指,成了關鍵證物。

酒駕肇事「不敢回去撿斷指」 男子手指接不回

這根斷指的主人究竟是誰?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請鑑識人員採集斷指,發現指頭的主人,是家住埔里的50歲黃姓男子,警方循線逮人,發現他身上散發酒味,他這才坦承,自己21號凌晨酒駕撞車,害怕被逮,當下才會逃離現場,即便一截手指被撞斷,也不敢回去撿。

部立南投醫院骨科李承翰醫師指出,「斷指的痛一般來說有八到十分之間,跟分娩的疼痛其實不相上下」。

因為酒駕害自己的手指少了一小截,如今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之後可能還得吃上牢飯,真的得不償失。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