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今(22)日早上發生規模6.1地震,目前傳出至少280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阿富汗鄰近的巴基斯坦和印度等超過500公里的地區,都能明顯感受到搖晃,傷亡人數恐還會再上升。

阿富汗東部巴克迪卡省(Paktika)一早地牛翻身,震央距離東南部城市柯斯特約44公里、震源深度51公里。

這起地震造成嚴重死傷,《路透社》報導,內政部官員阿尤比(Salahuddin Ayubi)表示,大多數已確認的死亡事件發生在阿富汗東部的巴克迪卡省,當地有 255人喪生、超過200人受傷;柯斯特省(Khost)則有25人死亡、90人被送往醫院。

不過阿尤比指出,由於一些村莊位於山區偏遠地區,收集相關細節需要一些時間,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政府已展開救援行動,救難人員也搭乘直升機抵達現場。

《路透社》引述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的說法,阿富汗鄰近的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地,約有1.19億人也感受到搖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