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證實首起猴痘病例。圖/翻攝自WHO
南韓證實首起猴痘病例。圖/翻攝自WHO

猴痘確定入侵南韓!繼新加坡昨(21)日公布首例感染猴痘病例後,南韓今(22)日宣布,確定一例猴痘病例,患者是從德國入境的南韓人,經檢驗確認感染;至於另一例疑似病例,經檢驗為陰性。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說明,這起病例在21日下午4點多從德國入境仁川國際機場,並申報在18日出現頭痛症狀,入境時有低燒37度、喉嚨痛、全身疲乏、皮疹等疑似症狀,因此被列為疑似病例,送往仁川醫院治療,經檢驗和基因定序,確認感染猴痘。

南韓另一名被列為疑似感染病例的外籍人員,初步檢驗結果為陰性,這名旅客20日搭乘航班入境,19日起有喉嚨疼、淋巴結腫大和皮疹等症狀,入境隔天在釜山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疾病管理廳也召開會議,決定將猴痘預警等級從第一級「關注」上調至第二級「注意」,為了防止猴痘病毒,防疫部門從5月24日起加強檢疫,針對來自發生疫情國家的入境人員實施測量體溫和健康問卷調查,並在5月31日將猴痘預警級別上調至「關注」。

南韓總統辦公室則表示,總統尹錫悅指示防疫部門做好萬全準備,加強對入境人員的檢驗力度,並密切監控境內是否會發生新增疑似病例,必要時向醫療一線快速供應疫苗和治療藥物,並儘早完成引進第三代疫苗和猴痘抗菌藥物的工作。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