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一處住宅21日晚間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一處住宅21日晚間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的一棟民宅21日晚間10點多發生火災,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時有4人受困,其中劉姓屋主及看護救出時已經呈現OHCA,送醫仍宣告不治,另外2名則是輕傷。

母女跳樓逃生輕傷 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21日晚間10點多,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一處住宅發生火警。現場熊熊烈火不斷燃燒,還伴隨濃濃黑煙,消防人員立即佈水線搶救,火災意外也驚嚇不少附近居民。民眾表示,第一時間經過時,二樓就竄出濃煙,接著屋主的女兒和太太依序從二樓跳下來。

天空瀰漫濃濃黑煙。圖/台視新聞

消防人員到場後得知有4人受困,其中2人分別是劉姓屋主的太太和女兒,在火災剛發生時就從2樓窗台跳下,只有輕傷且意識清楚,已送往台中醫院治療。七大隊組長簡惟濱指出,獲報到場後就在二樓架設雙節梯,有兩位女性受困在內,警消人員爬上去後還沒接觸到他們,兩位就先跳下來。

台中民宅大火2死 前議長劉火旺之子、看護喪生

不幸的是,91歲的屋主劉清標和35歲的看護卻受困三樓,救出來後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仍宣告不治,而劉清標是前台中市議長劉火旺的兒子。

屋主及看護救出後已無生命跡象。圖/台視新聞

消防人員表示,因為屋內堆放很多雜物,加上現場昏暗看不清楚,花費不少時間才找到人,火勢大約在晚間11點多獲得控制,而詳細起火原因,今天上午檢警將進行調查。

台中/吳玟誼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