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1號出現30年來最大規模的鐵路罷工,超過5萬名鐵路跟地鐵人員實施「間歇性罷工」,以抗議加薪幅度太小,根本追不上通貨膨脹飆高,預計有將近8成列車班次受影響,要減班一萬多個車次,上班族出門卻沒車可搭,不滿情緒爆表。

英鐵班次砍到「僅剩2成」 民眾氣炸、官員也開罵

英國四萬名鐵路人員週二大罷工,一萬名倫敦地鐵人員也同步罷工,上班尖峰時刻,倫敦市中心的鐵路軌道停滿了列車,各大車站月台空無一人,只有極少數班次正常行駛,英國全國平常每天2萬個班次的列車,只剩下約4,500班,受訪的英國上班族表示,「我們上班必須搭大眾運輸,罷工令人無法接受。」

英國鐵路要大罷工三天,除了21日還有23、25日,所有車班減少到只剩兩成,而且從早上7點半罷工到下午6點半,把民眾氣炸了,英國官員也罵翻,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喊話,「我要直白的告訴罷工勞方,你們爭取工作權益,其實更危害勞權和鐵道未來。」

英鐵勞資談判破局! 加薪幅度僅3%遠不及通膨

發動罷工的鐵道工會表示,跟國營鐵路公司和地鐵局的談判,最終加薪幅度不如預期,英國通膨將惡化到11%,但當局最多承諾只肯加薪3%,英國鐵路工會秘書長林區表示,「兩個資方提出加薪的方案,我們無法接受,因此確定本週罷工如期進行。」

英鐵裁2500維修人員 工會怒轟:危害列車安全

工會還痛批鐵道公司裁減2,500名維修人員,以節省兩年20億英鎊,將嚴重危害列車安全,在野的工黨也指責保守黨政府拒絕跟勞方談判,損害數以百萬計民眾出行權益。

英國政府拒妥協 籲民眾少出門、改騎單車上班

但英國政府不打算妥協,還呼籲民眾在罷工期間減少出行,或改騎單車上班,英國鐵道勞資糾紛,目前無解。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