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營養午餐升級3.0!這次縣府以食安五環政策為基礎,透過五感層面讓每位孩子都能品嘗美味、健康的營養午餐,同時在打餐服務間培養團隊合作,最重要的是以食農教育課程,讓孩子學習均衡不挑食,提升「食育教育」的層次。

營養午餐重視美食五感! 感受「粒粒皆辛苦」

宜蘭縣府21日宣布推動營養午餐3.0政策,攜手基金會讓營養午餐配套措施更加完善,灃食基金會執行長童儀展表示,「宜蘭有好山好水好環境,也很認真在推動食農教育,所以我們也希望食育的影響力,有機會在宜蘭落地深耕。」

宜蘭縣府21日宣布推動營養午餐3.0政策。圖/台視新聞

不僅如此,縣府特別重視在美食五感上,除了建構完善食農教育課程,讓孩子親身體驗農務工作,真切的感受到粒粒皆辛苦,並且還引進名廚入校輔導烹飪技巧,培養學童不挑食。

宜蘭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 實踐飲食教育真諦

宜蘭縣府從108年起就實施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同時積極鼓勵學校自主設置教育農園,把食農教育融入生活中,實踐飲食教育的真諦。縣長林姿妙表示,希望小朋友能夠在成長過程當中能吃到最好的營養午餐,能夠感覺到農民的辛苦,並在良好的學校中得到最好的知識。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