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COVID-19疫情仍在高原期,各個學校也都在進行遠距教學中,但期末考是否該讓學生返校進行實體考試,引發論戰。有人發起萬人連署,希望停止實體考試,今(21)日上午學生代表到市府遞交陳情書,但教育局表示,全部都是授權各學校決定。

台中疫情居高原期 生憂染疫喊話「別實體考」

台中COVID-19確診數連續好幾天都位居全台之冠,疫情還在高原期,學校的期末考試若堅持維持實體考試,學生擔心群聚恐怕造成染疫風險,今天上午來自各學校的學生代表,聚集到市政府廣場前,希望能夠取消期末實體考試。

中科實中徐同學表示,「在防疫上一定會出現一些破口,因為畢竟是學生,沒有辦法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台中一中紀同學說,「市政府不能夠像踢皮球般的,把責任一直下放。」

但一般民眾認為實體考試還是勢在必行,有人表示,「我覺得還是回去考試,因為防護其實都做得很好」;也有人說,「幾乎都已經打三劑了,其實都已經是病毒共存了,為何不能回學校。」

台中學生連署取消實體考試 遞陳情書盼重視

學生們自發性發起萬人連署,有近9成的學生和家長反對,希望取消實體期末考,市府教育局也派人接受學生陳情書。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表示,「要以彈性多元的方式,去進行學生學業成績的評量,進行實體考試,也要把這個防疫的計畫再報給教育局。」

該不該返校考試? 中市府:授權各學校決定

市府表示,六都沒有一都取消實體考試,也都是授權各學校決定,若是確定要進行實體考試,教育局除了會嚴格審核防疫計畫外,也會要求學校做好各方溝通,絕對不會讓學生的權益和考試公平性受影響。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