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疫情有逐漸降溫的趨勢,國人怎麼看執政團隊的防疫表現?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過半數的國人以政府防疫表現為榮,陳時中領軍的指揮中心平均成績拿到及格的65.86分,而蔡總統的聲望,有4成7的人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方式,蘇貞昌內閣的執政表現滿意度46.4%,高於不滿意。至於六都首長防疫成績,新北市長侯友宜穩坐冠軍寶座,二、三名則是柯文哲、陳其邁。

船模試驗國家隊正式成立 總統:向各界宣布我們的決心

船模試驗國家隊正式成立,象徵的是國防自主,研發能力再向前跨出一步。總統蔡英文表示,「船模試驗國家隊就是向各界宣布我們的決心,我們會將最重要的船艦試驗工作留在台灣。」

但剩下不到2年的任期,蔡總統要一一兌現選舉時所開的支票,而閣揆蘇貞昌則是出席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的揭牌儀式,儘管當前有疫情挑戰,但該做的建設不能因此停下,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4成7的民眾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比起不贊同的人多了約5個百分點, 蘇內閣的施政表現,滿意的46.4%,高於不滿意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所有的民調都只是參考,我相信現在疫情當中,所有的人民的期待一定會更高,應該把所有的人民的期待能夠圓滿,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受恩恩案影響 6都防疫表現侯友宜居冠

民調起起伏伏,確實也是受到疫情關係,而對於政府的防疫成績,有過半數的人,是以政府防疫表現為榮,對於陳時中所領軍的指揮中心,給了及格分數65.86分,在六都的防疫表現上,侯友宜穩坐冠軍位子,絲毫不受恩恩案影響,而柯文哲跟陳其邁,則分別排名第2跟第3。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好好做事情,腳踏實地努力的拚,我們努力的做事才是現在當下最重要的。」 

隨著疫情逐漸緩降中,各縣市首長防疫成果,是否讓民眾有感,也反映在民調上。 

台北/蕭秉儀、張崇閔、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