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開過頭引發爭議!台中一名施姓員警一個月開出300張罰單,被調職後還是依法加強取締,這個月17號更在一天內開了30多張違停罰單,還分享一輛轎車疑似為了遮陽,大喇喇違停在騎樓上,事後車主不滿申訴,讓施姓員警大嘆,不懂違規的人有什麼好委屈,僅管開單被質疑,但他強調曾有人為此感謝他,他也只是做好本分,依法行事,大甲分局表示,民眾對罰單有異議都可以提出申訴!

車「停騎樓」為遮陽? 車主不滿被開單竟申訴

白色轎車疑似為了遮陽,大喇喇違停在騎樓上,整輛車橫停擋住去路,誇張停法不意外,直接被員警開單,沒想到卻引發車主不滿,提出申訴。施姓員警表示,「完全沒有留給所謂的行人通行空間,導致說我覺得它有舉發的必要性在。」

開罰單的是大甲分局的施姓員警,在自己經營的臉書專頁上PO文,第一次親眼見識騎樓這樣停車,更大嘆吃到這張罰單,不懂違規的人有什麼好委屈,而離譜違停的還不止這一樁。

警太認真取締 曾一個月開300多張罰單掀議

機車併排停放,就快停到馬路中央,還有這兩輛車把行人穿越道當做自家停車場,也通通被施姓員警取締告發,他先前因為一個月開出300多張罰單,從市區的五分局被調到海線的大甲分局,這個月17號更是一天內開了30多張違停罰單,引發居民質疑,向派出所申訴。

機車併排停放,就快停到馬路中央。圖/翻攝自Facebook
兩輛車把行人穿越道當做自家停車場。圖/翻攝自Facebook

有民眾表示,「都沒叫人移車一下,人一來就開單了。」也有人表示,「法律之下情理法或法理情,你也要考慮一下當下的情形。」然而也有人表示,「其實不要違規就好了,我是覺得還好啦!」施姓員警則回應,「我要讓他們知道,我對大家不管你的身分是什麼,我都會照正常的程序走。」 

警澄清「依法行事」 分局:罰單有疑慮可申訴

施姓員警強調,只是做好本分,依法行事繼續取締,以改善交通亂象,大甲分局則表示,員警休假、非執勤時間,經營臉書屬於個人自由,呼籲民眾千萬別違規停車,要是對罰單有疑慮都可以提出申訴!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