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主研發火箭升空。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自主研發火箭升空。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韓自主研發的「世界號」運載火箭,21日成功發射升空,上頭攜帶的衛星也順利進入到預定軌道,使南韓成為全球第七個,有能力將超過一噸重的衛星送上地球軌道的國家,而南韓野心勃勃,計畫在2027年前,還要再執行4次火箭試射。

全球第7個太空強權 南韓耗時12年研發、試射

火箭發射升空,象徵南韓的航太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南韓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長官李宗昊宣布,韓國運載火箭世界號取得成功!

南韓自主研發的「世界號」運載火箭,21日下午在全羅南道的羅老宇航中心順利發射,上頭載運的5枚衛星,還有1.3噸重的模擬實驗衛星,也成功進到距離地表700公里的預定軌道,使南韓成為全球第七個,能將超過一噸重的衛星,送上地球軌道的國家。

南韓航空航天研究所研究員李昊星指出,南韓將可在任何想要的時間,將任何衛星發射到任何軌道。

航太發展野心勃勃! 南韓5年內擬再試射4次

世界號運載火箭全長47.2公尺、重達200噸,從2010年投入研發至今,花費約合台幣448億,去年10月就曾首度試射,但沒能完成目標,原訂上周再次發射,也因為臨時數據異常而延後,直到21日才終於成功,這次進入軌道的衛星,將提供環境與細懸浮微粒監測。

南韓建國大學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李昌進表示,火箭可用於軍事目的,與洲際彈道飛彈的基礎技術擁有相同特性。

南韓的航太野心勃勃,計畫在2027年前還要執行4次火箭試射,同時也跟美國合作,嘗試在2030年,讓探測器能成功登陸月球。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