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立委林昶佐和洪申翰與坎特合照。圖/翻攝自Twitter@bikhim、Facebook@hungsunhan
駐美代表蕭美琴、立委林昶佐和洪申翰與坎特合照。圖/翻攝自Twitter@bikhim、Facebook@hungsunhan

曾多次批評中國政府、力挺台灣的前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立委林昶佐和洪申翰在華府雙橡園餐敘。蕭美琴表示,很榮幸見到坎特,也期待他未來造訪台灣。

蕭美琴會坎特 雙橡園共進牛肉麵

入籍美國、改姓「自由」(Freedom)的球員坎特,過去曾為人權議題批評中國政府,多次表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還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力挺台灣,說總統蔡英文是他的英雄。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在推特貼出與坎特的合照,表示很榮幸見到坎特,欽佩他在倡導人權方面的勇氣和承諾,期待他未來能造訪台灣。

林昶佐會見坎特 期待來台再相會

近日持續在美國拜會的立委林昶佐,也透過臉書表示坎特分享當年他批判土耳其壓迫人權的現況後,人在土耳其的父親被關押、弟弟妹妹都被打壓而找不到工作,但他不退卻,更把關懷延伸到全球,力挺西藏自由和香港民主,推動美國國會通過反對維吾爾強迫勞動集中營的法案,也公開支持台灣、力抗中國的壓迫。現在他要投注更多時間,帶動喜歡體育的孩子們學習尊重彼此、關心地球不同角落受壓迫的人。

林昶佐說,幾個月前自己曾與坎特視訊對談,今天終於讓當時的發想變得更具體,期待他來台灣,一起結合體育、音樂、人權等不同面向,讓有趣且有意義的活動發生。「我也跟坎特一起比手畫腳向美琴解釋什麼是『土耳其冰淇淋』,我看活動現場一定要有這個了!」

坎特力挺人權 洪申翰:他家族人身自由遭打壓

洪申翰則透過臉書透露,與坎特共進「最台的牛肉麵晚餐」,還有珍奶跟挫冰。他提到,坎特一直以來都大力聲援國際上反極權與人權議題,就算要面對中國與土耳其政府的打壓,還是堅持發聲。尤其聽到坎特親口講起,土耳其政府因為他的人權倡議,而對他家族人身自由的打壓,心情非常激動,「很期待我們,還有坎特,可以一起做更多更有意思、更有意義的計畫,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