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持續延燒,有週刊揭露報案當時的全數錄音檔,還包含橫向聯繫的內容,責任矛頭指向新北市政府。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時一切都是遵照中央的SOP,另外也強調「中央說過沒有延誤就醫」。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回應,「在那個時候就那樣的資料來評估,指揮官是說時序上並沒有特別延誤,但他也有提到,這裡面也許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會不斷地精進,更短更好。」

羅一鈞表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6/13有說明,在去年6/1頒布的新冠肺炎救護指引中,民眾如果快篩陽或是確診者,要就醫請求派救護車時,報案後將由119確認報案人是否有意識不清、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悶、胸痛,只要符合其中一項,119就要通知最近的防疫專責隊出動,並聯絡衛生機關指定後送醫院。

羅一鈞強調,「並非要聯絡完後送醫院,救護隊才會出動,而中央訂定的指引,地方是有權調整及微調。」羅一鈞指出,陳時中在4月時曾表示該案沒有延誤就醫,但他強調,「在那個時候就那樣的資料來評估,指揮官是說時序上並沒有特別延誤,但他也有提到,這裡面也許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會不斷地精進,更短更好。」

羅一鈞補充,「我們有收集到更多的資料,針對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做一些檢視,再跟相關的單位做討論。」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