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6到19號,全美超過5000個航班遭取消,9000個航班延誤。圖/翻攝自AP Direct
從16到19號,全美超過5000個航班遭取消,9000個航班延誤。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上週五起慶祝六月節和父親節,原本三天連假應該開心返鄉團聚或出遊,但大量旅客卻被迫滯留機場,面對班機取消或延誤的窘境。從16到19號4天,全美超過5000個航班遭取消,9000個航班延誤。歐洲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也因為機場人力不足,航班被迫取消,大量旅客擠爆機場。

六月節+父親節 開心出遊美夢變塞機惡夢

美國去年新增6月19號六月節為聯邦假日,同一天也是父親節,18到20號三天連假讓全美航空運輸需求大增。光18號當天,全美機場湧入244萬人,這波連假移動潮創下2021年感恩節以來新高。

不過航空業人力不足的老問題還沒解決,壞天氣又來攪局,空中交通嚴重大亂。根據外媒報導,航空公司因為疫情削減人力,機組員嚴重短缺,但這狀況因為夏季天氣而更惡化,週四就有一場暴風雨。

歐洲機場旅客爆量 地勤忙不過來、航班取消

至於歐洲機場旅客也爆量,旅客擠爆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機場地勤忙不過來,荷蘭皇家航空被迫取消航班。法荷航集團執行長班‧史密斯表示,「我們沒有(機師不足)問題,但有些機場保安人員、海關和入境審查人員都不足。」

比利時三大公會罷工籲加薪 逾500航班取消

比利時20號也因為三大公會發動罷工,要求加薪,首都布魯塞爾機場保安人員也加入,當天超過500個航班全數取消。未來出國,在高油價和航空業人事成本升高壓力下,機票可能就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