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持續延燒,有週刊揭露報案當時的全數錄音檔,還包含橫向聯繫的內容,責任矛頭指向新北市政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天受訪回應,當時執行過後將事件的流程和時序報請中央,中央也正式向外界公布說沒有延誤就醫。另外,他也強調,「衛生局面對很多的事情,沒有一個同仁不想把事情做好。」

侯友宜表示,所有新北市的工作同仁都非常認真努力,執行每項工作任務,尤其新北市是疫情中重中之重,每個疫情同仁都會把它做到最好。他指出,「新北市相關執勤單位就是按照當時中央的制度來執行,所以在執行過後,我也把事件的流程和時序報請中央,中央看了以後,正式向外界公布說沒有延誤就醫。」

侯友宜強調,「在這個案子中個單位和同仁都面對很多困難和挑戰,他們都全力以赴,不管是消防、醫護或是區公所,希望每個案子能圓滿達成,因為新北市個案非常多。」

至於被問到衛生局態度是否過於消極,侯友宜回應,「衛生局面對很多的事情,他們一定會按照中央的制度,按照相關規定,努力把事情做好,沒有一個同仁不想把事情做好。」他也強調,這個案子很多相關資料以及錄音檔已經都交給司法單位,「我相信司法單位會把很多事情釐清。」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