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提名現任副市長沈慧虹參選,國民黨方面,六連霸議員林耕仁獲得在地支持,他也喊話黨中央盡快提名,至於民眾黨的高虹安也被看好參選,新竹市可能也會出現藍綠白三腳督局面。至於確診隔離中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市長,被問到是否會請辭參選,他回應等康復後完成市政工作交接就會請辭,副市長沈慧虹也強調,自己一定會辭職參選,展現決心。

雙虹開戰?沈慧虹選竹市長 諷高虹安猶豫不決

確診隔離中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親上火線回應是否請辭投入選戰。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目前我因為確診的關係,正在家中做居家隔離,等相關的工作都告一段落,我會提出辭呈,辭職之後我的戶籍當然就會遷到桃園市。」

林智堅要轉戰隔壁縣市,新竹將留給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參選,才剛確定獲提名,沈慧虹就火力全開,砲打可能的對手。新竹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我一定會辭職參選,這個是我的決心,既然我做了參選新竹市長的決定,我就一定義無反顧,而高虹安委員有意參選,不如搬來新竹,辭掉立委,跟我一起來一場正面而優質的選戰。」

沈慧虹邀戰嗆辭立委 高虹安:致力為新竹發聲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回應,「那我目前是立法委員,同時也是新竹市黨部的主委,所以為新竹市民朋友發聲做服務本來就是我的職責所在,而我也一直都全力以赴的在做。」

藍營新竹挺林耕仁呼聲高 喊話黨中央快提名

至於藍營方面,六連霸資深議員林耕仁獲得在地藍營高度支持,卻遲遲等不到黨中央的軍令狀,讓林耕仁忍不住再向主席喊話。國民黨新竹市議員林耕仁表示,「如果能盡快提名,當然對於整合作戰有很大的幫助,我有信心能贏回新竹。」

新竹市長這一戰,綠營已經點將,藍、白陣營人選也浮上檯面,三腳督態勢逐漸成形,選情也越來越熱。 

新竹/徐誌謙、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