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員警一天開26張「重複罰單」遭到懲處。圖/台視新聞
高雄有員警一天開26張「重複罰單」遭到懲處。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有民眾收到2張同樣的違規罰單,覺得很奇怪,PO上網,要網友一起來找碴,沒想到這一找,除了違規日期以外,其他違規事件包括照片,都是一樣的,讓當事人直呼超傻眼,事情曝光後,警方也坦承,當天確實開錯「26張」重複的罰單,將會進行撤單,並對承辦員警進行懲處。

民眾收2張違規罰單 除日期外照片都一樣

收到2次罰單的當事人是高雄一名李小姐,她說收到重複罰單時,自己心想,「怎麼那麼倒楣,怎麼前幾天才被開一張,現在又被開一張」,並將2張罰單一起PO上網,找網友一起來找碴。

除了日期不同之外,兩張罰單完全一模一樣。圖/台視新聞

從PO出的2張罰單看到,當天李小姐身為直行車輛,確實在高楠公路監理南街違規佔用轉彎專用道,只是時間一張是5月28日,另一張則是6月3日,仔細比對下,照片連同一旁機車都是同一輛,明顯就是被重複開單。

民眾氣炸轟警察太誇張 「重複罰單」將撤銷

事情曝光後,承辦員警坦承,當天加上李小姐,就開錯26張罰單。李小姐得知後,對於警方的處理方式感到不解,她認為警方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注意,打電話給民眾告知系統出錯了,不要製造民眾的恐慌,或是製造沒有必要的後續動作。

警方坦承,1天內員警重複開單26次。圖/台視新聞

實際詢問同樣情形,有民眾聽聞 一樣很生氣,有人覺得警方應該提出改善方案,來避免事情重複發生。但也有人幫忙緩頰,楠梓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吳僑昇對此表示,員警疏忽部分將依內部機制行政懲處,至於重複開罰的情況,已於6月17日函文監理機關撤銷。 

高雄/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