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曝辭職參選時程。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go0527
新竹市長林智堅曝辭職參選時程。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go0527

民進黨星期六召開選對會,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今(20)夜仍在「7+7」居家隔離的他,透過視訊直播對外說明他確診後的情形與參選安排。他表示,預計會在七月初至中旬提出辭呈,並把戶籍遷到桃園,強調市政工作目前處於推進的階段,不會因為他離開參選桃園市長,或是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就荒廢。

林智堅一開始跟大家報平安,還說「聽得出來我的聲音現在好很多了」,也透露3個孩子中有2個孩子接連染疫,不過孩子症狀都很輕微,太太昨天也確診。

對於外界關心的轉換跑道話題,林智堅表示,2014年他還是市議員,當時蔡總統鼓勵他挑戰新竹市長大位,雖然距離選舉只有100多天的時間,他仍一無反顧答應,上任後他的生活分成了10等分,8份留給工作,2份留給家人,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而這樣的努力也體現在2018年選舉上,使他的連任票數大幅成長。

他表示,這次2022選舉,民進黨需要他到桃園征戰,對他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決定,但並不是困難的決定,因為責任來了就應該承擔,作為團隊的一分子本來就應該如此,很多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奮鬥。

林智堅表示,過去8年來桃園市長鄭文燦做得很好,桃園已與過去不同,有了「大進步、躍進」,林智堅說自己是桃園女婿,太太從小在桃園長大,每次陪太太回到娘家,他都看到桃園有許多建設在進行,新竹也是,雖然無法和新竹鄉親一起見證兒童醫院等的啟用,但他不管到哪裡都會心繫新竹。

談到準備接棒參選新竹市長的現任副市長沈慧虹,林智堅表示,沈慧虹是團隊的重要夥伴,她不只有溫柔堅毅的特質,也非常勇敢、勇於承擔,當沈慧虹得知徵召消息時雖然激動但並沒有猶豫,雖然她有點訝異、激動,但認為如果是任務、責任,基於對城市的熱愛願意承擔。

許多市民好奇,市長、副市長辭職後市政工作怎麼辦?林智堅表示,他的離開是必然,因為年底即將屆滿,目前市政工作該規劃的、該編列的經費,該爭取的都已經拍板、準備好,剩下的工作只剩推進,外界不要擔心市政會荒廢。

林智堅表示,「一個城市的進步不會因為一個人或幾個人停滯,但是選對一個會做事、有經驗的人,真心要為城市做事的市長,是格外關鍵」;至於何時會正式轉戰桃園,林智堅表示,6月30日他才會「7+7」隔離期滿,之後需要一點時間盤整、交接市政工作,預計會在七月初至中旬提出辭呈,並把戶籍遷到桃園。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